國立臺灣科技大學

莊董同時身為台科大傑出校友,平日熱心校內公益及定期捐贈母校,包括對弱勢學生之獎助學金、課業輔導、獎勵學習及國際交流等,讓學生安心就學,拓展國際視野,近3年啟動高教深耕計畫完善弱勢學生輔導機制計畫經費總計1仟萬元。董事長畢業於母校營建工程系,對系務發展亦不餘遺力,除提供系上學弟妹獎助學金,並獎勵師生出國參加研討會及競賽,以及改善系上教學設施設備,優化學習環境,以實際行動回饋母系。

近年來外籍生在台碩博生以台科大僑生/外籍生校內比例高達10趴,碩博士畢業生人數也為台灣大專院校第一,同時董事長也加強對外籍學生的關心!離鄉背井的學子,在臺灣農曆春節家人團圓的氛圍下,更顯孤獨、益加思念家人,因此特別安排了農曆年餐會,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圍爐團聚,一起感受臺灣的年節氣氛,並藉此關心外籍學生的生活點滴,他的熱情款待,溫暖了每個學生的內心,體現了臺科大、臺灣最珍貴的人情味。

今(110)年12月20日,再次捐贈母校600萬元,由顏家鈺校長接受捐贈,本次捐贈,將繼續投入弱勢學生相關扶助與輔導措施,相信校方會將捐贈心意與溫度,讓弱勢學生有更充足的資源,致力學習,傳承畢業學長的精神,成為未來的傑出校友。

董事長熱心參與校務 出席新竹校區動土典禮(左4)
農曆年間在大稻埕與外籍生圍爐餐會
出席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記者會接受表揚
顏家鈺校長接受110學年度捐贈600萬元支票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