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大學學校財團法人淡江大學

因緣際會於92年起利用公餘時間回饋母校土木系上專款專用,也在108學年度起,在淡江大學土木系成立「義澤優秀研究生獎學金」,每期提供15萬,除了讓系上能用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上生就讀,也期能鼓勵土木工程學系同學認真向學;另為了鼓勵同學參與各項土木相關的國際比賽、拓展視野,亦設置「義澤專業競賽獎學金」,全國性競賽至多5萬,學生若參加國際競賽,獎學金最高可達20萬元。莊董事長期許「能夠鼓勵土木系的在校生追求更好的表現。」

金鷹獎是淡江畢業校友的最高榮譽,在第33屆金鷹獎得獎感言中,莊董亦以自身經驗鼓勵系上學弟妹,不僅在專業上要發揮,在課餘也要廣泛學習不同面向的知識;更提醒:「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是基本功夫,必須要到業界吸取實務經驗;在大學時打工不是為了零用錢,是要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專長,並且透過打工擴展與學校同學不一樣的人脈。」

重感情的他,畢業30年,仍舊與系上師長、昔日同學有緊密的聯繫,時常返校參與活動,用身體力行來傳盛土木系的精神;重感情的他,付出時間服務社會、回饋母校,並不斷地耕耘自己喜歡的工作,將每一天活得有意義,也賦予他人意義,希望能夠將這份信念傳承給更多學弟妹。

108年度義澤優秀研究生獎學金專用
響應捐款興建淡江守謙會議中心「百人百萬金磚」

集團在111年度捐贈給商管學院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,發展具循環經濟與生態教育意義的魚菜共生循環系統,結合淡江大學的校園場域來做設計與規劃,並推動相關課程與循環經濟研究的結合,不僅具有生態永續意義,也具備永續經濟教育價值。

聯合報新聞網:
企業贈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助淡大等校發展永續經濟教育
卓越電子報新聞:
永續經濟教育走進校園:隆遠集團捐贈助力淡江大學、中正高中發展永續教育